linux、渗透测试、网络安全、CTF、windows

运行pip报错:Fatal error in launcher: Unable to create

在新环境上安装python的时候又再次遇到了这个情况,这次留意了一下,发现原来的文章有错误的地方,所以来更新一下,应该能解决大部分的问题。


环境是win8,原来只安装了python2.7。后来因为要用到python3,为了让两者共存,降python3的运行文件改成了python3.exe. 问题就此而来,这时候运行python3 的pip会遇到如下错误

Fatal error in launcher: Unable to create process using '"

但是运行pip2是好的。如果这时候讲python2.7的运行文件改成Python2.exe,你就会发现pip2 也抛出了通用的错误。由此可以断定这个错误是因为改动了python的执行文件的名字造成的。

网上看了很多方案都说直接运行 python3 -m 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 来升级pip版本就好了,这个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有用的。因为重装以后会根据更改后的python的执行文件来创建关联。 但是如果你的pip已经是最新版本的话就行不通了,因为已经是最新的版本根本就不让你升级。那么就用下面的命令来强制重装 pip

python3  -m pip install --upgrade --force-reinstall pip


至此就解决了pip的错误。


评论

© red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